夜不行船

【穿越体】娇纵2.1.2

*又名《败血残局》

*穿越文,案件体

*剧透死全家系列

*ooc不喜慎点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东市,晌午。

“嘿,伙计,这镯子多少一个啊。”

“不贵不贵,二两银子。”

“二两?啧,我看五十文就差不多啦。”

“哎呦五十文!这位小爷你怎么不去抢!”铺子的伙计目瞪口呆,见过能讲价的也没见过这么能讲价的。只见眼前这青年,身着上好丝绸褂,身形极为修长,周围萦绕着木兰幽香,可谓立如芝兰玉树,笑如朗月入怀。

但,你就这么天真么!

稀松的眼睛一副没睡醒的样子,真开双眼拽了十八万,出场自带光芒特效……还有嘴上别着的那根柳叶条是什么鬼,放开它!你以为你在吸烟嘛!伙计定睛一看,心道,这厮定不是个好惹的祸,跟他打交道可要吃亏,还是不卖便好。于是,伙计转个身赶紧遣人,“不卖不卖!”

“我说你倒别急着赶人呀。”叶修把柳条往空中一抛,就凑到了伙计跟前,“昨天那起案子……呵,你听说了么?”


传闻去年七月初七,已经书为生的许家独子离奇丧生郊外滕月阁,被人发现时已毙七日。

传闻七日之间,有一白衣少女在滕月阁与当地之间来往不下三次。

传闻平时与许家公子交好的武家叶公子为此事操劳心神,不惜四处奔波,只为找出一个真相。

传闻当年九月初九,许家老爷竟梦见了许公子,梦醒时分,突然瞥见窗外白衣。

传闻……

不管传闻是真是假,总而言之,生人不在,死人难怀。

————

“谁,谁在外面!”许老爷忽地从床上坐起,双眼紧紧地盯着窗外,好像……好像有什么东西飘过。

“博远,博远。”许老爷喃喃自语。重阳节竟梦到已去的儿子,不知是想念还是另有别事发生。许老爷感觉心里凉凉的,起身来到院子中。

夜晚的空气算不上太好,几缕孤云飘曳,氤氲月光,迷迷离离,朦朦胧胧。

“咳……阿……阿父……”

突然听见一声轻微地呼唤,许老爷猛地转头,见地上趴着一个人,向自己匍匐行来。

“你,你是何人?”许老爷向后挪移,颤颤巍巍,大半夜闻有人唤自己为父亲,说不害怕都是假的,“我警告你,有事快说,别过来!”

“阿父。”那人身形顿了顿,然后一边咳嗽,一边苦笑,“儿是博远。”

许老爷瞪大了双眼:“你是博远?怎么可能!博远他,他已去罢。”

“不管阿父信不信,儿,而能在最后一刻见到阿父,儿,儿便足矣……”说罢,人头倒地,惊起尘埃万分。

许老爷彻底懵了,自己肯定还在做梦吧,趴在地上的人儿怎么会是自己的爱子。

“快,来人呐!来人呐!”

刹那间,许家大院,灯火通明。

大院的枯树上不知何时挂上了一条白练,与鸦共舞,与风协奏。

————

“叶捕头,晴州速报!”已是亥时,叶修的房中依旧是灯火摇曳,门外传来速报。

“叶捕头。”一个小厮从门外进来,“晴州刚刚传来消息称许院再现许公子的尸体,当地衙门打算再审此案!”

“什么?”叶修从案台上抬起头来,微微皱了皱眉眉头,“再现……尸体?”

“快!”叶修猛地合上手中正在批阅的竹简,顺手披上一件大衣,头也不回地向门外踱去,“准备车马,速往晴州!”

————

等叶修收到消息再到达晴州已过两日。

不料又起一场命案——是许家老爷。

听当地衙门说老爷是在许公子再现尸体后半晚在寝室被人发现。

是上吊,许老爷的脚底还有一条翻了的椅子。

堂堂一个男子竞选择种方式去往,也未免太奇怪,太不俗民风了吧。不过没有挣扎的迹象,被判为自尽也是无误了。

叶修听当地衙门讲完他们所知道的前因后果,一下子也摸不着头脑。心中拥有的却是无尽的苦涩,为何要这样对待许博远,许博远到底做错了些什么!鼻子微微有些泛酸,强忍着不让眼眶嫣红。众人皆不出声,空气中一片沉默,因为他们都知道,叶捕头对许公子是极为上心的。数月前,叶捕头为了还许公子之事一个公道,日日奔波,夜夜操劳,却终究没有得出一个所以然。

如今案件重现,叶捕头该何去何从?

半晌,叶修决定再去博远的墓地看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案件文真的难写,表示脑细胞什么已经不存在_(:_」∠)_

*小学生文体

*#明明定义是个欢脱文但画风离题怎么破#

评论
热度(6)

关于我

很小的透明一只
不是日更作者 偶尔写文
转载注明出处即可
© 夜不行船 | Powered by LOFTER